骨傷整脊
 
 
  • 跌打骨傷治療
  •  
      跌打損傷、運動創傷、骨折脫位、四肢關節痛、風濕、類風濕、強直性脊椎炎(痛)。
     
     
     
  • 整脊治療
  •  
      脊椎矯正術(整脊)屬於脊椎神經物理治療,神經解剖學與生物力學為理論基礎。整脊是依據脊椎神經分佈的位置,利用生物力學的槓桿原理,以適當徒手方法巧妙無痛地將移位的脊椎矯正,使受壓迫的脊神經得以鬆弛,病痛得以解除。

    診治範圍:
    頸、肩、胸、腰、背、骨盆、痠(酸)、麻、脹、痹、神經痛等。

    脊骨相關症狀:
    頭暈(椎動脈供血異常)、頭痛、偏頭痛、眼矇、耳鳴、鼻塞、心跳異常、肩臂麻痛、坐骨神經痛、胃痛、消化不良等。

    以上症狀可由脊骨錯位脊椎神經功能異常引起。
     
     
     
  • 骨傷整脊綜合治療
  •  
      跌打骨傷:
    頭、頸、肩、肘、腕、指、掌、胸、腰、膝、腿、踝、足、趾新舊傷患痛症;關節脫位、骨折、軟組織勞損;肩周炎、肘關節炎、腱鞘囊腫、彈弓指;趾外翻、扁平足、足跟痛(筋膜炎);骨刺、退化性關節炎等。

    脊椎傷患:
    頭暈(椎動脈供血異常),頭痛、偏頭痛,眼矇、耳鳴,肩臂麻痛,坐骨神經痛等。

    綜合治療方法:
    五診辨證施治(望、聞、問、切、觸診);電磁波機/止痛場效應機/手法正骨/整脊/針灸理療。
     
     
     
  • 頸部扭傷治療
  •  
      頸部扭傷乃中醫骨傷科常見疾患,及時治理可以迅速得到改善和趨向痊癒。

    病因:
    明顯的外在因素為急劇的外力施加於頸部肌腱、骨骼,造成頸椎錯位及肌腱扭傷,跌撲、運動、汽車突然煞停,都是外力的來源。內在因素則多為肝腎不足。

    症狀:
    頸痛、鄰近肌肉腫脹、頸部轉側困難,或轉側時令疼痛加劇。

    診斷:
    頸部轉側時令疼痛加劇,或根本難以轉側,局部有壓痛點,有時病人難以確定痛點,祇能訴說肩痛牽連頸部。少數病人除了疼痛、腫脹、也有潮紅。少數頸痛病人之病灶在於咽喉發炎,頸痛祇是症狀之一,診斷時醫生也會注意到咽喉的檢查。

    治療:
    中醫治療頸部扭傷,有幾個治療手段,包括按摩、外敷中藥膏或外搽藥水、針灸、拔罐和中藥內服,如能多個療法綜合治療,其效更佳;而且可以減少病人接受治療的次數,節省往返接受治療的時間及迅速解除痛苦。

    預防:
    很多病人常反覆發生頸部扭傷,其實注意預防有助於減少扭傷頸部,平時運動,比如早上慢慢左右旋頸、仰首各二十次、其他運動前也應先作上述頸部運動;其次坐汽車時應把後枕靠住椅背和扣上安全帶;第三是設法去除引起頸部扭傷的其他因素。如果頸部扭傷存在內部因素,那便應由醫師處方中藥調理、予以根本治療。
     
     
     
     
  • 中醫整脊治療頭痛
  •  
      都巿人精神緊張、睡眠不足,甚至因長期在辦公室坐姿不正確,而引致長期頭痛,不加理會及查明原因,甚至會引致抑鬱症。

    長期坐姿不良致頭痛
      
    頭痛主要分為緊張性頭痛、頸椎病變性頭痛和偏頭痛。緊張性頭痛主因是長期精神緊張、睡眠不足等令頸部肌肉持續緊張收縮、引致頭部產生壓逼感和頭痛,只要壓力得到紓緩,便可消除痛楚。偏頭痛則主要是腦血管對發痛誘因有過敏反應,引致血管不正常擴張和收縮而引起。

    一名女病人,因持續兩年頭痛,嚴重影響工作和社交生活,在接受中醫整脊治療後,發現主因是長期坐姿不良及「寒背」,導致頸椎弧度出現問題,整脊醫師利用「拉頸治療法」,將病人的頸椎拉回正確位置,終紓緩了病人頭痛問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