腫瘤科
 
 

 

  腫瘤不論是良性或惡性均是長年累月體內正氣內虛、免疫力下降等誘因引起,慢性疾病如乙型肝炎帶菌者、脂肪肝、慢性胃炎、習慣性便秘及腸息肉等因日常疏於調理演變而成。惡性腫瘤初期多無先兆及表症,當人體正氣不足病邪乘機入侵而誘發。

 


 
 
中醫藥治癌的特點
 
  扶正﹕體內正氣是維持生命的根源,防止外邪外毒入侵,中藥有補體、抗病和調理陰陽平衡之功能。

抗癌:當人體不幸患上癌症時需及時治療,中醫認為癌症的形成與血瘀、氣滯痰結、熱毒、情志不暢等有關,選擇中醫藥治療效果良好。

 
 
中醫藥治癌的好處
 
  中醫藥藥性平和,副作用少,療效確切,尤對手術後身體虛症,以中藥調理效果理想。放療化療雖可殺死癌細胞,但化療後毒副作用導致白血球、血小板偏低,肝腎功能傷害,脫髮,腹痛,腹瀉, 噁心作嘔,食慾不振等問題出現,導致免疫力下降。以中醫藥治療可舒緩上述不適,使受傷害的臟腑恢復功能。以中西醫結合診治癌症各有好處,相得益彰。

 
 
癌症中後期的關鍵事項
 
  癌腫瘤經西醫手術割除及放射/ 化學治療只屬階段性,癌症中後期治療之關鍵是如何防止癌細胞轉移擴散、復發和預後好壞與穩定。中醫藥治療腫瘤具整體和全面性的優勢,含細胞毒成份之中藥能直接殺死癌細胞並減少復發機會。
扶正療法主要「扶助正氣」,正氣旺盛可提高自身免疫細胞的攻擊能力,並防止自身基因或細胞病變。

中藥透過補氣、養血、滋陰、助陽、清熱解毒、去瘀通絡、化痰散結、舒肝理氣等方法來抑制癌細胞增值和轉移,解除或紓緩晚期癌症出現之惡液質、癌熱疼痛、呼吸困難、吞嚥不利、胸水、腹水、貧血等併發症,延長生命並提高生活質素。

 

返回上一頁